資料圖:當地時間2013年10月8日,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公佈的一段畫面顯示,核查敘利亞化武專家小組在化武設施實地核實時的情景。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外媒20日報道,一名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官員透露,敘利亞化學武器可能在外海被處理和銷毀。
  在阿爾巴尼亞拒絕美國邀請在其範圍內銷毀敘化學武器後,一名在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官員稱,該組織正在研究是否可以在海上工作設施或鑽井平臺上摧毀武器。有美國官員稱可能會在船上進行。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官方確認正在商議中,但未有決定。目前正在討論技術上的可行性。也有專家稱,在海上進行如此大規模和複雜的化學武器摧毀活動,十分具有不可預見性,有技術和法律上的問題,但也不失為一種可以考慮的替代方法。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此前曾表示,敘政府將遵守協議,把化學武器交給任何願意接收的國家。美國、聯合國與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一直在尋找能夠銷毀敘化學武器的地點。美國此前向阿爾巴尼亞、比利時、法國以及挪威發出了請求,其中阿爾巴尼亞明確表示不會接受。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專家審查了敘利亞申報的1300公噸沙林、芥子氣和其他化武設施,組織上周決定武器將在年底前運送出敘利亞,併在2014年中期全部摧毀。  (原標題:外媒:敘利亞化武或在外海銷毀 可能在船上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