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陽站12月20日訊 (長江信息報記者 段佳 通訊員 彭誠)殘忍殺妻、亡命逃亡、噩夢纏身、緝拿歸案,他從殺人潛逃到被緝拿歸案,中間整整間隔21年。2013年11月7日,“1992·10”租辦公室殺人案犯罪嫌疑人方某被岳陽縣楊林派出所辦案民警從武漢押解回岳陽。
  列車駛過長江,帶著腳鐐手銬的他站了起來神情激動地說:“終於回來了,我早就該想明白,欠下的血債是永遠也逃不掉的。”他轉身對著前來執行抓捕行動的楊林派出所所長夏涌乾說:“我在外逃亡了21年,萬萬沒想到最後還是讓家鄉的警察給抓襯衫了,你們了不起!但這也算得上是我最好的‘歸宿’吧。”
  酒後殺室內設計妻開始逃亡路
  1992年10月,湖關鍵字行銷南省岳陽縣楊林鄉蘭澤村,一名婦女被殺死在本村一路邊。
  那一年,楊林鄉的秋天氣候乾燥、憋悶。就在一個天氣乾燥、憋悶中午,由於家庭矛盾方某的妻子張某回了娘家。他一人在家喝著悶酒。酒勁一上來,感覺自己百般委屈的方某拿出了平時做木工用的木工刀氣衝衝的往妻子娘家趕去,想跟妻子討個說法。到了妻子娘家的方某很快就和互不相讓的妻子扭打起來,在扭打的過程中妻子張某拿出了扁擔,而方某掏出了那把將他送向罪惡的木工刀。妻子張某腹部被方某刺中兩融資刀,經搶救無效死亡。
  犯罪嫌疑人方某知道自己闖下了大禍,不敢面對法律製裁的他開始了21年的逃亡之路。期間,方某沒有與家人有任何聯繫,並輾轉湖南、湖北、廣東等地,過著居無定所,人心惶惶的生活。他曾經在2007年逃亡到岳陽,急切想與家人見面的他,面對被警方抓捕的危險,也只能選擇放棄這個就在眼前的機會,沮喪地離開了。
  身邊人舉報案情現轉機
  由於精神壓力過大,53歲的方某早已是白髮蒼蒼。根據方某到案後交代:他平時看電視劇和看書的過程中積累了一定的反偵查能力。他在逃亡過程中從不使用自己的真實身份,並留意每個細節,一有風吹草動他便更換位置,21年裡幾乎沒留下任何辦案線索。這也給辦案民警帶來不小的辦案難度。
  2013年11月5日上午9時,岳陽縣楊林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電話指示:有一名中年婦女到岳陽市公安局舉報:“有人1992年在湖南省岳陽縣楊林鄉殺過人後逃亡,而且現在和舉報人生活在一起,這個殺人犯名叫方某。”楊林派出所所長夏涌乾接到電話後,迅速組織民警調查證實,1992年10月楊林鄉蘭澤村確實有凶殺案發生,犯罪嫌疑人也叫方某,現在逃。在明確案情後,經岳陽縣公安局領導批准,楊林派出所成立了“1992·10”殺人案抓捕小組。並於2013年11月5日14時30分到達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準備對犯罪嫌疑人方某實施抓捕。
  蹲守36小時將嫌犯歸案
  到達犯罪嫌疑居住的棚戶區後,辦案民警對其住處展開了24小時蹲守。
  為確保任務圓滿完成,民警將犯罪嫌疑人的照片設為手機的桌面圖片,爭取在第一時間發現並控制嫌疑人,就這樣緊張的36小時蹲守開始了。
  2013年11月5日一整晚,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沒有出現,又過了12個小時依然不見他蹤影。直到2013年11月7日凌晨2點,蹲守的民警發現一個頭戴鴨舌帽,行蹤詭異的男子正在向犯罪嫌疑人住處靠近。經過體態體貌的確認,蹲守民警不顧自身安危,果斷出擊將犯罪嫌疑人按倒在地,併在其身上搜出鋒利尖刀一把。當犯罪嫌疑人聽到民警用家鄉口音跟他交談時,其心理防線瞬間完全崩潰,主動交代了其犯罪事實和經過。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原標題:酒後殺妻逃亡21年 精神壓力過大53歲已白髮蒼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