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明報》
  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香港《明報》報道,南丫島對開船舶停泊區23日早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貨櫃船工人在船上準備卸貨至另一船上時,疑海面風浪太大,船搖擺不定,重型貨櫃突然墜下。28歲緬甸籍工人走避不及,被貨櫃壓至重傷,當場死亡。香港海事處正調查事故原因。
  被貨櫃砸至重傷失救的緬甸籍男工人MAUNG (28歲),發現時身體多處受傷,消防輪及水警接報趕往現場救援時,工人已失去呼吸,證實死亡。
  現場為水警南區南丫島以北海面一艘140米長巴拿馬註冊貨船。昨凌晨4時半,貨船正卸貨,以便將貨櫃卸到另一船上,其間疑海浪致貨船搖擺不定,40呎長貨櫃突然傾倒。
  在貨櫃下工作的死者走避不及,被貨櫃壓倒,動彈不得,工友見狀大驚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證實工人已死,初步調查顯示事件無可疑,案件列為工業意外。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出席一籌款活動時表示,今年首3個月已發生6宗奪命工業意外,令人擔憂工業安全。他指出,勞工處過去兩年已加強巡查及嚴厲執法,單計去年共發出了344份“暫時停工通知書”,比前年同期增加一倍,處方亦會實時檢控違規地盤。  (原標題:香港南丫島一名緬甸籍工人被貨櫃壓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