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任興洲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
  中新網3月31日電 近日,“杭州樓盤價格跳水”、“興業銀行叫停夾層融資”等消息傳來,樓市“崩盤說”不絕於耳。對此,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任興洲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時表示,她並不同意中國樓市“崩盤論”的說法,認為“崩盤論”不現實。
  任興洲認為:我們觀察全世界房地產的發展,在快速城市化的過程中,崩盤情況是很少的,或者是幾乎沒有的。往往到了城市化,差不多城市化到了很高的水平,而且房地產供求關係已經基本平衡了以後,才會出現所謂的泡沫破滅的問題,才會出現崩盤的問題,而我們國家現在的城市化率差不多53%左右,應該說整體上還不是太高,而且城市化還在快速的推進。
  她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想崩盤論不是特別現實的,我們還有相當的人還沒有住房,或者是還在發展的過程中,整個房地產市場還在發展過程中,而且我們跟國外相比,我們房地產首付還是比較高的,杠桿率不是那麼高,所以我們覺得現在崩盤不是太現實。”
  她分析稱,就全國而言,房價收入比也不是那麼特別的離譜,當然北京、上海這些地方,房子和它的房價和收入比比值很高,但就全國平均而言,相對不是那麼高。所以現在的崩盤不太可能,“但是我們也不認為還會像前些年,前十幾年那樣的高歌猛進,恐怕也不是了,它會從一個超常規快速增長,轉向一個速度相對比較合理的平穩增長,這才是我們希望的一個健康的平穩的發展的局面。”(中新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專家:樓市“崩盤論”不現實 因很多人還沒買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