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北京市志願服務聯合會昨日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郭金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市委原書記、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會長劉淇出席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出席。
  會議選舉呂錫文為會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偉為常務副會長,審議通過了《北京市志願服務聯合會章程》和《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選舉辦法》。
  劉淇說,北京推動志願服務工作要有首都的高站位、大境界,努力為全國志願服務工作創造樣板、作出表率、提供經驗。
  劉淇要求,要完善制度機制,在志願服務制度化上爭首善,不斷完善組織領導體制,加強制度設計和制度的可操作性,在打造首都特征的志願服務活動上形成長效機制。
  劉淇說,要堅持立足社區,在“鄰裡守望”志願服務活動上做首善。要強化宣傳發動,大力傳播發揚“行善立德”的志願服務理念,形成濃郁的向上向善的社會氛圍,使志願服務活動成為人們的自覺行動,成為首都一張靚麗名片。
  郭金龍指出,參加志願服務能夠提升個人精神境界,體現個人道德修養。
  郭金龍說,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做好志願服務是重要抓手。要堅持首善標準,走在前面、作出表率,切實發揮示範帶動作用。要大力弘揚志願服務的文明新風,培育更多的志願服務先進典型,以志願服務活動促進社會和諧。各單位各部門要形成推動首都志願服務工作的強大合力,匯聚志願服務的正能量,開創首都志願服務新局面。
  ■ 數說
  目前,北京市實名註冊志願者達到234萬人,註冊志願團體超過1.5萬個,志願服務項目總數達2.4萬個。  (原標題:“北京市志願服務聯合會”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