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6月9日訊(陶芳芳 王茜 郭丁文) 經省委研究同意、省政府批覆,長沙大河西先導區今天更名為湘江新區。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易煉紅,副省長何報翔出席今天舉行的湘江新區揭牌儀式。
  新區規劃範圍與原長沙大河西先導區一致,總面積1200平方公里,新區黨工委(籌)、管委會(籌)按原有體制實施運作。
  2008年掛牌成立的長沙大河西先導區,6年來先後投資5700多億元建設道路交通、市政配套、公共服務、生態環境、產業投資等項目1700多個,新增城市建成區面積50平方公里,構築了“一江兩岸、東提西拓”的長沙城市新格局;探索實施了環境保護、土地管理、行政審批等重點領域的改革路徑,成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試點區;產業集聚效應明顯,6年引進建設高端現代服務業項目50多個、創新型企業3000多家,去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979億元,占全市的30%左右、全省的8%,成為名副其實的湖南經濟新增長極。據瞭解,至2025年,湘江新區將力爭實現生產總值達到10000億元,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年均增速20%以上,城鎮化率80%左右。
  易煉紅在講話中指出,組建湘江新區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打造“一帶一部”核心增長極的重要支撐,是省委、省政府審時度勢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長沙在更高起點推進新型城鎮化、融入長江經濟帶和長江中游城市群的戰略平臺。長沙將以走在前列、乾在實處的精氣神,只爭朝夕加快形成新區風貌,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創新、發展、提升,始終追求高端品質,走好科學發展之路,釋放改革創新活力,奮力將湘江新區建設成為自主創新發展集聚區、兩型社會建設示範區、城鄉一體化引領區、內陸開放經濟先行區。  (原標題:長沙大河西先導區 更名為湘江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