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菊到省新竹買屋殘聯調研
  本報訊(記者 劉宇男)8月4日,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李登菊到省殘聯房屋買賣調研時強調,要進一步提升殘疾人個性化服務方式,發揚千家萬戶、千言萬語、千辛萬苦、千方百計的精神,全面深入掌握殘疾人需求,有效服務殘疾人。
  省殘聯工作人員現場演示了“四川省殘疾人個性化服務信息平臺”。通過各級殘聯每年入好房網戶調研,該平臺統計錄入了我省295萬殘疾人的32項個人基本信息、38項基本狀況信息以及康復、就業、扶持發展生產、文化體育等61項具體需求信息,能實時反映殘疾人各項需求的落實情況。今年底,該平臺入庫殘疾人數將力爭突破300萬,實現對持證殘疾人服務覆蓋率達95%以上。
  在聽取我省“量體裁衣”式殘疾人服務的發展情況後,李登菊說,我省殘疾人個性化服務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四川省殘疾人個性化服務信息平臺”不單是數據庫,而是常態化、長效化的工作和服務平臺。她希望,各級殘聯繼續探索提高殘疾人服務質量,擴大服務面,落實好各項普惠政策,讓殘疾人得到更多實惠。“隨著生產發展和社會進步商務中心,殘疾人需求會不斷提升,個性化服務工作無止境,今後任務還很繁重。”李登菊強調,各級殘聯的力量有限,要充分發揮基層幹部的作用,特別要加大力量整合社會組織、志願者、社區、愛心人士等社會愛心力量,共同有效滿足殘疾人的合理需求。在生活上給予殘疾人關愛的同時,還要充分激發殘疾人自強不息、堅韌不拔的精神,引導他們樂觀積極地搞好生產生活。
  (microSD原標題:創新服務方式 有效滿足殘疾人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