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烏克蘭軍方mSATA17日證實,烏空軍一架米格-29戰鬥機當天被烏東部民間武裝擊落,飛行員成功逃生。
  烏通社援引烏反恐行動指揮部發言人馬秋欣的話報道說,這架戰機當天凌晨執行完作戰任務後,在化療副作用烏東部盧甘斯克州被民間武裝擊落。
  飛行外接式硬碟員彈射出艙,隨後被政府軍搜救人員找到並送至安全地區。7月23日,烏政府軍兩架蘇-25戰鬥機曾在頓涅茨克州被民間武裝擊落。本月7日,烏政府軍又有一架米格-29戰鬥機被擊落。
  另據烏軍方16日證實,烏政府軍14日夜裡發現一支俄軍裝甲車隊穿越兩國邊界,隨後烏軍在其境內摧毀了車隊大部分車輛。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15日說,烏政府軍microSD14日晚至15日晨攻擊並部分消滅一支“進入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裝甲車隊”。但俄羅斯則否認有軍隊車輛越過俄烏邊界。
  然而俄羅斯對於烏東南部的人道主義援助仍在繼續,烏克蘭政府16日宣佈,烏方承認俄羅斯所提供物資的人道主義援助屬性。烏克蘭軍方發言人當天證實,俄人道主義救援車隊目前仍停留在兩國邊界的俄羅斯羅斯托夫州,烏邊防和海關人員正在處理車隊通關問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一位發言人呼籲各方儘外接式硬碟快就車隊入境問題達成一致,並保證紅十字會人員安全。
  就在俄烏兩國關係依然僵持的情況下,芬蘭總統尼尼斯特16日表示,化解烏克蘭危機應保持開放的對話渠道。
  尼尼斯特15日和16日分別在俄羅斯的索契和烏克蘭的基輔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舉行會晤。當地時間16日下午,結束對俄烏兩國訪問的尼尼斯特在赫爾辛基機場說,解決烏克蘭危機的首要步驟是停火,繼續交戰是最大的風險。他表示,他對解決烏克蘭危機持樂觀態度,因為溝通渠道已經打開。
  目前烏克蘭東南部軍事衝突仍在繼續,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和人道主義危機。根據聯合國人權機構數據,從4月中旬衝突開始至8月10日,衝突已造成2086人死亡,另有28.5萬人逃離家園。  (原標題:烏民間武裝擊落政府軍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