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9日電(房產頻道 馬榕)在不少城市限購鬆綁“滿月”之際,多地傳來限購“二次放鬆”消息,樓市鬆綁尺度加碼。8月28日,杭州、西安、貴陽3城宣佈全面取消樓市限購,除貴陽為首度官方確認取消限購外,杭州、西安均為之前限購鬆綁升級版。
  對此,業內分析指出,在房地產降溫的情況下,最著急的已並非房地產開發商,地方政府開始全面、多次升級“救市”。
  杭州等地限購鬆綁加碼
  28日,貴陽市住建局消息稱,9月1日起,貴陽市將停止執行住房限購措施。屆時,無論是本地戶籍或外地戶籍,在貴陽購房都將不再受房屋套數的限制,也不再需提供房屋套數證明和納稅證明等文件。雖暫無文件下發,但消息已由官方確認。
  事實上,早在7月下旬,便有傳言稱貴陽市限購政策已經取消,據媒體報道稱,住建局當時回應,已將申請取消限購政策的文件上報至相關部門,但尚未通過。
  同日,西安市住房保障與房屋管理局發佈了《關於促進房地產市場持續健康發展有關問題的通知》,文件顯示,自2014年9月1日起,凡在本市區域內購買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報戶籍和原有住房情況。
  這是在7月25日取消60平方米以下住房限購之後,西安樓市鬆綁力度再度升級,執行三年多的限購政策至此全面取消。
  隨後,杭州也傳來了鬆綁限購升級的消息。8月28日17時許,浙江杭州市房管局正式對外宣佈全面解除樓市限購。杭州房管局稱,從8月29日零時起,購買杭州主城區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況查詢記錄。
  此前,杭州曾於7月28日晚宣佈,從7月29日零時起,全面取消蕭山區、餘杭區限購,並放開杭州主城區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限購政策。
  業內:加碼限購鬆綁 最著急的並非開發商
  在業內人士看來,樓市限購政策放鬆尺度加碼,與限購取消後各地成交回暖趨勢不明顯、庫存持續走高、地方土地財政承壓等因素密切相關。
  從之前取消60平方米以下住房限購的西安來看,此種鬆綁尺度並不能滿足西安樓市需求。早在7月底便有調查顯示,高達84.4%的潛在購房者認為西安“有條件”鬆綁政策影響甚微。僅有不到1%的改善型購房者有意購買60平方米以下住房。
  與此同時,當地庫存也在持續走高。據瞭解,今年1—7月份,西安市累計新批准商品房預售面積1284.61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0.82%。商品房銷售面積為929.07萬平方米,同比下降6.10%,其中住宅794.28萬平方米,同比下降5%。
  與西安相比,杭州在取消主城140平方米以下住房限購之後成效較為明顯。數據顯示,解限後四周,杭州全市商品房較解限前四周環比增長48.6%,較去年同期增長24.3%。那麼,緣何杭州限購鬆綁尺度持續升級?
  杭州透明售房網市場研究院院長方張接表示,並非因為之前政策成效不大,而是在具有一定成效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力度。
  對於地方城市加碼限購鬆綁,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土地財政的存在成為一大重要因素。“房地產降溫的情況下,最著急的並非開發商,地方政府全面多次升級救市。” 張大偉預測,如果後續樓市繼續降溫,預計地方救市政策也將繼續更快升級。  (原標題:一日內三城全面取消限購 業內:最著急的並非開發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