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生的“占中”已經持續3周多,港府昨天與學聯實現對話,學聯方面第一時間的表態並不積極,“占中”何時結束仍不確定。
  圍繞“占中”的外部政治形勢越來越清晰。西方反華勢力對它全面支持,除此之外,流亡的“藏獨”、“疆獨”、“台獨”勢力以及法輪功、民運分子都成為它的拉拉隊。它們就是與中國現政權敵對的傳統力量組合。
  無論“占中”積極分子及它的港內支持者最初有什麼樣的目的,他們都應對正在形成的上述事態高度警覺。首先他們不應成為敵視中華人民共和國外部力量的玩偶或杠桿,更進一步說,他們尤其不要允許自己充當與中國現政權勢不兩立的先鋒力量。
  “反華”勢力似乎要形成一個擴大了的新陣營,香港極端勢力成為它的新成員。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情況將會很糟,而且最糟糕的地方將是香港。這個亞洲金融中心以及曾經的模範法治社會將從此成為這股勢力的人質,香港將變成外部敵對力量聯合與崛起的中國進行較量的“政治活火山”。
  我們的勸告是,香港“占中”勢力須審時度勢,不要不顧一切往這個危險的角色里鑽。他們未必真的想這樣做,然而他們就是亞太政治大博弈中的一個局部,形勢會裹挾著他們朝極端的方向走。
  對參與“占中”的香港青年學生,我們尤其要多說幾句話。蓬勃發展的中國是他們的祖國,香港處在中國崛起的激流中。國家的發展會使香港學生有更多機會,但也需要他們為中國崛起過程的安全承擔相應責任。
  “占中”如果發生在其他國家和地區,與它發生在中國最繁榮的特別行政區里,其地緣政治意義完全不同。香港學生應當及時建立起自己的集體政治視野,看清他們當中的部分人如何成為了一個“親者痛仇者快”局面的主角。
  如果香港“占中”勢力繼續往前拱,必將導致國際反華力量更大規模、以及更持久的集結。越往後“占中”勢力越難戛然而止,他們有可能失去自控力,在一個由國際政治規律主導的大博弈中隨波逐流。
  歷史的激流中,常會發生一些難以思議的角色轉換,一個陣營的邊緣部分甚至某些中心成員會在力量的複雜衝撞中轉變成原來陣營的敵人。我們強烈希望這樣的情況不在“占中”者同他們的祖國之間發生。
  以西方為中心的外部勢力會繼續為香港“占中”者喝彩,那些早年跑出去的流亡者們會視“占中”為他們時來運轉的希望。一個針對崛起中國的陣形眼看著一天天成型。它的目標是要重傷中國,作為“扳倒”中國的序曲。請問這是香港參與“占中”年輕學生們的初衷嗎?
  如果不是,請那些學生早早離開。至於極少數視社會主義中國為死敵的人,這個國家自會有對付他們的辦法。▲
(編輯:SN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