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俄羅斯一家國營電視臺14日發佈據信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墜毀前一刻的衛星圖片,但多名航空專家指出,圖片可能是經由電腦軟件修改偽造。
  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臺發佈一張衛星圖片,稱攝於MH17航班墜毀前最後時刻。圖片中MH17航班飛經烏克蘭東部地區時,一架戰鬥機曾出現在客機附近。
  民間調查網站Bellingcat說,圖片發佈後,立即引發多名航空專家懷疑。他們認為,這張圖片與電視臺的說法存在多處矛盾。
  羅斯·哈勒姆在微博客網站“推特”上說,在這張衛星圖片上可以模糊地看到,客機“機翼上有緊急出口的標誌,不過,波音777系列客機上沒有這類標誌”。另外,衛星圖片中客機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標誌的位置也存在疑點,多名航空專家推斷,圖片中的MH17航班實際上是一架波音767型客機。
  MH17航班原定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7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邊境墜毀,15名機組人員和283名乘客全部遇難。這架波音777—200型客機的墜毀地點位於烏克蘭民間武裝控制區域。
  另外,航空專家發現,“第一頻道”發佈的衛星圖片中,除了MH17航班存在疑點,戰鬥機也與報道中的說法存在出入。  (原標題:馬航墜機衛星圖涉嫌造假引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