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訣竅 花小錢為家換裝
掌握訣竅 花小錢為家換裝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每次去看預售案的樣品屋,總是會被美麗的室內裝潢所吸引,光想像未來住在裡面的居家情景,就可能會很衝動下訂購屋。其實,裝潢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做出樣品屋的質感,尤其在原物料飆漲的年代,物超所值的裝修更是每個家庭都應知道的抗通膨絕招。在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的年代,要進行裝潢省錢大作戰,重點並非一味選擇次級建材和較低廉工資的技術人員,如果懂得運用裝飾性的手法、創造視覺焦點,一樣能營造居住空間的質感與舒適。慎選顏色光源 營造空間美感首先,要給人「驚艷」的感覺,就是利用特色主牆創造視覺焦點。一進門,映入眼簾的主要牆面,都算是主牆,在牆面動腦筋運用較特殊的材質或較重的色彩,不僅能塑造個人風格、令人印象深刻,整體空間的品味質感也跟著提升。同時,使用顏色區隔空間,也是最省預算的隔間法,常被運用在客廳、餐廳、臥房的主牆上,可立即創造出空間氣氛。另一個提升牆面質感的訣竅,就是畫龍點睛,若在牆上放上畫作,打入投射燈,牆面的質感立現;若偏好莊重、典雅的氣氛,可挑選中國書畫作品,或是華人藝術大師如林風眠、吳冠中等人的畫作;若喜歡活潑輕鬆的感覺,也可選擇台灣當代藝術家,或是日韓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活用家具配件 創造生活品味其次,是利用光源變化創造空間氣氛;燈最能影響居住者的心情,而且燈管的費用又很便宜。因此,利用多樣化的燈具營造空間美感,是最划算的作法。建議大家,收納木櫃最好不要做到底和頂,這樣一來,才能藉由櫃子的上方或下方,做隱藏式光源,創造空間的獨特性與溫馨感。還有一個小撇步,就是善用有設計感的傢俱。傢俱是空間的主角,若運用造型沙發、顏色對比強的抱枕或靠墊,都能製造氣氛與效果。還有個妙招就是窗飾布的選配。有採光的房子人人愛,大面的採光勢必有大片窗戶,窗簾的形式在創造空間效果上就占相當重要的比重。若要讓空間保持獨立又想擴大空間感,最常見的手法,是用各種玻璃搭配木框作隔間牆;視覺能穿透看到另一空間,運用鏡面反射物體的作用,讓視學空間擴展,也可以在鏡子表面加些貼紙圖騰,讓空間顯得更活潑。另外,可在木作樣式上活用小配件。例如捨棄傳統木作皮面一貼到底的工法,運用鑲嵌技巧,將琉璃或光源置入,也可在門片手把造型上變化,讓空間畫面不再單調。最後,再提供幾個省錢妙招,例如在大茶几下方舖上一大塊地毯,既圈住沙發區的領域,也創造溫馨的踏感;主臥也適合舖上塊毯,下床時足部的觸感是柔軟又舒適。另外像亞曼尼傢俱店餐桌上,一定擺上正在用餐狀態的用品,為的就是創造生活的品味質感。當然,也別低估了植栽的功用,在客廳陽台落地窗內外擺上一盆二、三千元,高度180至210cm的植栽,或是在玄關檯上、矮几上,佈置些觀葉植物,不僅空間充滿生氣,也會柔化空間,讓家更有生命力。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