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蔬果汁 1個月胖1公斤
天天喝一瓶市售的盒裝蔬果汁,不僅無法防癌,連喝一個月會胖一公斤!現代人生活忙碌,果汁市場搭上「蔬果579」、「天天五蔬果」的便車,推出大量的蔬果汁產品。營養師指出,市售蔬果汁每100cc約50卡,天天喝、連喝一個月,會胖一公斤。「滿足一日所需」、「蔬果579,健康天天有」等廣告詞,引發營養界大老的質疑,群起澄清。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楊淑惠指出,市售蔬果汁強調的579,指的是種類而非份數。但是蔬果要防癌,是指每天吃至少五分量的蔬果,一分蔬菜約一個拳頭大小。而市售蔬果汁盒的標示,讓專家也看得一頭霧水。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也指出,市售蔬果汁很難判斷到底有幾分蔬果,一瓶蔬果汁能提供多少蔬果?是否滿足一日所需?根本沒有明確標示。市售蔬果汁的廣告常標榜「健康」形象,但是營養師不以為然。營養師推算,市面宣稱100%的蔬果汁,平均每100cc約40卡到50卡,每天喝下500cc的蔬果汁,就攝取了將近一碗飯的熱量!也等同於三分之二杯珍珠奶茶。癌症基金會營養師吳秋玲推算,人攝取7700大卡會增加一公斤,也就是如果天天喝一杯號稱100%的蔬果汁,連續喝一個月,就會胖一公斤,蔬果汁的熱量不可輕忽。但市售蔬果汁純汁含量大約只有5%到10%,其餘的都是糖水、色素和香料。就算宣稱是100%的蔬果汁,也多使用濃縮果汁再還原,加工過程中許多營養素都被破壞了。因此營養師強調,愛喝市售盒裝蔬果汁,小心喝到的根本只是香料與色素調和的糖水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