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防感冒 中醫師教您小撇步
最近天氣多變化,時而出太陽,時而陰雨,甚至有颱風來襲,溫差大的結果,稍微不注意保養,感冒跟著來,中醫師提供「小撇步」,如果喉嚨開始出現些微疼痛感,可喝熱湯水或吃辛辣食物防止惡化,若已咳嗽,則要避免辛辣。最近2週感冒患者明顯增加,症狀以咳嗽、流鼻水居多,腸胃不適的也有,醫師指出,多數與氣候變化、疏於保暖有關,不少上班族,白天在外頭跑業務,天熱穿得少,一回到辦公室,卻猛吹冷氣,有的則是晚上睡覺時,電風扇一直開著,甚至沒關大門,一旦深夜氣溫驟降,也容易感冒。對於已經感冒的,自然要多休息或就醫,至於喉嚨稍微不舒服、尚未發病的,基隆長庚醫院中醫內科主任林胤谷建議,可透過「逼汗」方式防止惡化,例如多喝熱開水、熱茶或煮碗熱騰騰的雞湯,以鹽水漱口,都可以預防感冒,另外,吃大蒜、辣椒、山葵也有幫助,冒了汗,症狀會舒緩許多。不過,醫師強調,食用辛辣食物只適合咳嗽症狀出現前,如果喉嚨已經癢到不行,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