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報道 美國《福布斯》雜誌昨日公佈了2014年全球億萬富豪榜,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在闊別四年後,以760億美元的凈資產擠下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重新登頂世界二手餐飲設備買賣首富寶座。而在過去的20年中,本榜冠軍的寶座有15年被蓋茨奪得。
  卡洛斯以720億美元的婚禮顧問凈資產,屈居全球富豪排行榜第2位,而77歲的ZARA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特加以64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3富有的人,並且擴大了對第四名“股神”沃倫·巴菲特的領先優勢。
  本次製冰機出租中國共有225人上榜,其中內地上榜人數打破紀錄,達到152人。中國上榜富豪人數排名僅次於美國的492人。
  根據榜單,李嘉誠以310億美元,位居第20位,繼續穩坐亞洲九份民宿首富寶座,不過名次較去年跌了12位。銀河娛樂及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以220億美元,排名第28位,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以196億美元身家,排名第35位。中國內地首富則是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以151億美元凈資產全球排第64。相比於去年,他的名次提升了一倍。緊隨其後的是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全球排名第80位)和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全球排名第91位)。
  年僅24歲的中國女孩紀凱婷成為榜上最年輕富豪支票借款,取代了Facebook聯合創始人達斯汀·莫斯科維茨(DustinMoskovitz)。
  紀凱婷為在港上市的龍光地產董事局主席兼執行長紀海鵬之女,該房地產商專註於在中國開發中高端住宅市場,總部位於中國南方深圳。紀凱婷為龍光地產非執行董事,但通過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龍光地產85%的股權,身家合計約13億美元。不過外界對紀凱婷所知甚少,其照片也未曾公開發佈。龍光地產2013年營收為人民幣111.19億元,其在2013年12月9日登陸香港聯交所主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