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啟動“尋找最美留守女童”活動,即日起到5月10日為徵集推薦時間
  “院中棗樹,樹葉又落下,那把最甜的紅棗,想留給媽媽。坐在門前,不想說話哦,打工的媽媽,你在哪兒……”這首《留守的孩子》的歌曲,唱出了農村留守兒童的憂傷。
  本月19日,我市在長壽區啟動關愛山區留守女童紅櫻桃行動“尋找最美留守女童”大型公益活動,邀請市民走進農家院壩,發現善良懂事的留守女孩。
  據統計,僅留守女童全市就有上百萬人。以長壽區為例,全區7萬多學生中,留守兒童占2萬多人。其中,留守女童約1.07萬人。與父母長期相隔,留守女童過早地品嘗到孤獨與思念。就讀於江南九年制學校的小琳就是其中之一。“我知道,爸媽外出打工是為了給我創造更好的生活和學習環境。”小琳說,但每次看到同學依偎在爸媽身邊,自己總感覺不是滋味。
  為了能讓這些孩子健康成長,學校建起“留守兒童之家”,有了“親情聊天室”,還實施了愛心午餐和中小學生營養改善計劃。4所鄉村學校少年宮,讓她們課餘生活更加豐富。
  “尋找最美留守女童”大型公益活動將在全市上百萬留守女童中,找出孝老愛親、學習勤奮、懂得分擔家務的典型,通過講述她們的故事,引導孩子們自立自強、奮發進取。
  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教委、團市委、市婦聯、市關工委在全市開展尋找“最美留守女童”公益活動。
  從即日起到2014年5月10日為“最美留守女童”徵集推薦時間。從即日起到5月25日為“我心中的最美留守女童”徵文徵集時間。
  “最美留守女童”事跡徵集由各區縣媒體、公益組織、鄉村學校、鄉鎮或個人向區縣文明辦推薦,各區縣文明辦向活動組委會推薦1—3名事跡感人的留守女童,經專家和活動組委會評審產生重慶“最美留守女童”。
  “我心中的最美留守女童”徵文活動。用詩歌、散文、書信或報告文學等形式書寫“我心中最美的留守女童”,展現留守女童自強自立、奮發進取、微笑面對生活。
  “最美留守女童”推薦條件有3個,一是年齡不超過16歲;二是全市鄉村學校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階段留守女童,特別是雙親外出的;三是最美留守女童應心地善良,質朴無私,孝敬父母和長輩,尊重老師,團結同學,學習勤奮,生活自理能力較強,事跡感人。
  “我心中最美的留守女童”徵文投稿郵箱:xjzb_hd@163.com。“尋找最美留守女童”活動組委會2014年4月20日
  徵集啟事
  19日,“尋找最美留守女童”公益活動,在長壽區啟動。孩子們表演兒童音樂劇《貓鼠之夜》。
  文明時評>
  用愛心溫暖留守女童
  關愛留守女童大家談>
  社會需要良知、良心,需要一種撥動你我心弦的共鳴。“尋找最美留守女童”就是這樣的行動。
  樂善好施、扶貧濟困,從來都是俠肝義膽的巴人基因里、血液中的優秀傳統。
  “要多做些關愛留守兒童的事情”,不僅是一句口號,而是耿直重慶人的實際行動。
  有人說,衡量一個社會發展進步的重要標尺,不在於創造了多少財富,產生多少土豪,而在於對弱勢人群的關愛程度———他們是否享受到了公平陽光的照耀,也有體面的生活。開展“尋找最美留守女童”公益活動,就是一件促進社會文明進步,彰顯我們這座城市品格的溫暖之舉。通過這一活動,讓農村女童健康成長,那就是“善莫大焉”。 文∕張啟華
  長壽區委常委、江南街道黨工委書記張雲平:
  “尋找最美留守女童”將發動更多市民參與,營造“關愛、互助、感恩、和諧”的氛圍,為全市百萬留守女童樹立自強不息的榜樣。
  大渡口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文明辦主任林山東:
  尋找最美留守女童,是一次次感動歷程。作為紅櫻桃行動的愛心領隊,我被義工們的善行義舉感動。
  長壽區文明辦副主任張蓮:
  在愛的感召下,我們和留守女童親如一家。在心的呼喚下,我們和山區女孩情同手足。
  郭明義愛心團隊紅櫻桃義工許甜甜
  我們的力量雖然很小,但哪怕能改變一個孩子的命運,我們也要去努力。
  重慶晨報記者 蔣艷  (原標題:快推薦“最美留守女童” 她們勤奮自立孝順老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wursetnxk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